全球跨境物流 · 一站式直达

只算实重 · 包清关包关税 · 留学生专线

立即下单

我们的核心优势

全球专线

加拿大|中国|美国|英国专线直达

只算实际重量

不收体积重 · 无隐藏费用

包清关包税

无需回国 · 全程一条龙服务

极速追踪系统

实时查看物流状态 · 手机电脑同步

到位国际回国行李-新加园>论坛>蒙特利尔钢琴 [求助]蒙特利尔钢琴 进度问题
查看: 11|回复: 9

[求助]蒙特利尔钢琴 进度问题

[复制链接]

2992

主题

2992

帖子

897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978
发表于 2021-7-10 08: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女儿已经6岁4个月了,学琴1年两个月,因为我们这里是地方小,没有好的专业老师各位蒙特利尔专业老师,看了网上的论坛后,发现我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请教老师各位蒙特利尔专业老师,我女儿学的书,《儿童蒙特利尔钢琴 初步教程》、《汤普森-现代蒙特利尔钢琴 教程》一、二两册、《拜厄》已弹完,现在弹《巴赫》、《车尔尼599》、《什密特》、《布格缪勒》
1、请问这样的进度可以吗? 2、一般幼儿学琴“高抬指”要在什么时候开始练习,是不是所有练习曲都用高抬指弹,其实有时我都分不清哪些是练习曲。3、我女儿一直弹琴力度较少,二、三、五指折的历害是不是应该加练《哈农》。

发布来源:网友转发收集 http://蒙特利尔.top  
免责声明: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站长,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蒙特利尔精英网 quebec-quebec.net】{url }  蒙特利尔商学院移民部 http://加拿大留学.to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万

主题

38万

帖子

10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53883
发表于 2021-7-10 09: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1 学琴进度和使用的教材比较合理。
2 高抬指练习在手指能够在琴键上站稳(即手指有一定的支撑)后可以开始,在弹拜厄的时候就可以加入,这只是阶段性的练习,用来练习手指的独立性。
3 二三五指折指可以练习哈农中针对二三五指的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238
发表于 2021-7-10 09: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回复,请问:
  1、哈农、巴赫、599、什密特这都是练习手指的练习曲吗,在弹奏时是否都要用高抬指,女儿的老师从末提到过高抬指,我真郁闷。练习一般如布格缪勒这样的曲子是否要用高抬指呢?
2、一般幼学琴最好从什么时候开始练哈农,女儿一直从末弹过哈农,现在是不是应该加弹这本书。(我很罗嗦请老师不要见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375
发表于 2021-7-10 09: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农和什密特是专门的手指练习的教材,而599是练习曲,训练各种节奏和技术的教材,也可以练习手指的各个技能,巴赫是一本复调教材,主要训练双手的协调能力和耳朵的灵敏。
哈农一般到小汤3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练习了,刚开始学琴,还不用练到,学到连奏的时候再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375
发表于 2021-7-10 09: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两位老师的答复:
    请问就女儿目前的进度在练习曲目时是否可以都用高抬指练习并弹奏。(星期天的课程和老师交流加上了《孩子们的哈农》,一个星期练二页的内容)
http://www.56.com/n_v139_/c32_/15_/10_/baibai2001_/zhajm_120028250241_/98000_/0_/27268635.sw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375
发表于 2021-7-10 09: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连高抬指干什么呢?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375
发表于 2021-7-10 09: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首《前进》弹奏中,有几处出现了错音,请认真读谱改正。
您女儿的可以在弹奏《哈农》时着重练习高抬指弹奏,直到手指的独立性加强。
还要加强掌关节的支撑以及小指的触键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238
发表于 2021-7-10 09: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弹得蛮好的,很干净、清楚、流畅,手指独立性还行,有力度,但是手掌有点僵硬,不够放松,在弹奏过程中,试着把手指都放下来,不要一直翘着,这样可以改善手指紧张的毛病。注意小拇指不要完全躺在键上,稍稍立起来一点,有助于触键的主动。另外,还要注意下音准,有一点错音,就在中间双手反向音阶的地方,右手有弹错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238
发表于 2021-7-10 09: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的答复:
          老师的眼力真是好,一眼就看出贝贝手指的缺点。女儿平时练琴时,很少做好手型再练,主要是我的原因,感觉她好不容易找到键再要求她保持手型那练琴就会慢多了,所以平时经常折指,说要给她拍照放到网上去,她就尽量将手指站起来,一站手指就僵硬,这是她的老毛病。平时也很少站起来。
  想问老师,如何才能将手放松弹琴,怎样打开掌关节,怎样加强小指的触键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375
发表于 2021-7-10 10: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放松弹琴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学琴的任何阶段都存在紧张和放松的问题,初学时就要掌握什么是放松,要体会放松的感觉.可以这样训练:每弹一个音就晃动一下手臂,整个手臂感觉非常松弛,手指向挂在琴上的感觉,体会到这种感觉后,慢速练习.要一段时间才会有进步.
打开掌关节就是手指尽量抬高,要能看到掌关节的运动.
小指触键可以选用哈农教材中训练45指的练习,主动抬指弹奏,注意下键部位,三个关节要支撑好不要整个躺在琴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新帖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嵌入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