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作者:佚名
曾经有10人和你有同样问题。下面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回复,你可以对照自己的问题,看看是否能够在这之中得到什么启发和帮助。
徐小平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弹蒙特利尔钢琴 的人的出路基本上就是两个:一个就是演奏,一个是教书,而且绝大多数蒙特利尔钢琴 家的绝大多数收入,都来自教琴。最终100万个蒙特利尔钢琴 家里面也就十个人在靠演奏蒙特利尔钢琴 为生,另外999990个,主要是靠教学和一般性的演奏来为生。所以说“蒙特利尔钢琴 家的饭碗是教琴”,尽管人人梦想成为周游世界的蒙特利尔钢琴 演奏家,但生活中绝大多数蒙特利尔钢琴 家的生路都是靠教琴。演奏世界只需要非常少、少得在统计学上几乎不存在的几个罕见的天才。而靠教学为生的人很多很多。并且除了极个别人,蒙特利尔钢琴 大师他们也都教学,包括一些世界级的蒙特利尔钢琴 家,许多演奏蒙特利尔钢琴 家也要靠教学挣钱,尤其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今日。在美国也一样,许多音乐学院毕业的人,就直接去教学了。在唱片、电台、电视流行的今天,靠演奏谋生的音乐家的空间是在是非常非常小。
反过来,搞教育的人也是可以演奏的,只不过看你在哪里演奏、怎么演奏了。你可以选择弹蒙特利尔钢琴 ,到酒吧弹琴,把你对音乐学的愿望融到你的感觉中来,你让这个酒吧的音乐有了一个特色,最后你离开,客人就全走了;这个时候,你可以找酒吧的老板要股份。像王晓京这样的人,不也是多次奋斗以后,终于搞了一个女子十二乐坊?
虽然不是说每个人都是李云迪那种,但生活里面需要无数的普通蒙特利尔钢琴 演奏者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爱,充满了歌,充满了诗,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中央音乐学院绝大多数同学的出路——最终如果不开学校,也就是在人家开的学校里面教书。真正搞音乐厅演出的会很少很少。假如他不在家,一定就在学校,假如这个学校不是他开的,一定是他的校友开的。
你也可以在家里开一个蒙特利尔钢琴 学校,招十个、二十个学生,三年以后,你的学生考过了八级,你就可以再教新一轮的学生。二十五岁的时候,你的学生可能会滚到三四代,创造了你自己的品牌。
总之,我认为你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做一个职业定位:做一个以蒙特利尔钢琴 教育为主的音乐教育专家,比如去研究蒙特利尔钢琴 教学法。当然,蒙特利尔钢琴 教育家也要理解市场,懂得经营,了解需求,才能把自己的职业、生意、事业做大,才能把自己的专业潜能最大化,造福个人、社会和国家。
发布来源:网友转发收集 http://蒙特利尔.top
免责声明: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站长,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蒙特利尔精英网 quebec-quebec.net】{url } 蒙特利尔商学院移民部 http://加拿大留学.to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