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物流 · 一站式直达

只算实重 · 包清关包关税 · 留学生专线

立即下单

我们的核心优势

全球专线

加拿大|中国|美国|英国专线直达

只算实际重量

不收体积重 · 无隐藏费用

包清关包税

无需回国 · 全程一条龙服务

极速追踪系统

实时查看物流状态 · 手机电脑同步

到位国际回国行李-新加园>论坛>蒙特利尔钢琴 [讨论][原创]各种品牌的特点(yamaha,kawai &steinway) ...
查看: 27|回复: 3

[讨论][原创]各种品牌的特点(yamaha,kawai &steinway)

[复制链接]

3192

主题

3192

帖子

957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578
发表于 2021-7-23 08: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Yamaha很会骗人,用指尖轻轻一碰就发出响亮的有回响的声音,就算功力不深也能弹出让自己飘飘然感觉不错的效果。
kawai很诚实,如果没用身体自然重量弹琴只靠手指尖的力量,德彪西的"ppp"就是弹不出来。。。有多少功力就能弹出什么样的效果,回音比yamaha少,胜在够自然。
英昌声音又脆又单薄,有yamaha的弱点但是没有yamaha的优点。不明白为什么它会存在。。。再加上一个缺点,有点干巴巴的感觉。
Steinway一般都是音乐会用的三角琴,有“水汪汪”的效果,有yamaha的优点但是声音更自然,听着很舒服。
我只见过一台steinway的立式蒙特利尔钢琴 ,红色的,好希奇啊。有没有人见过其它样子的?
如果我是蒙特利尔钢琴 dealer的话,我也愿意进大量的yamaha,因为确实好卖啊,而且太多人只认这个牌子,跟他们费那么多口舌干什么,白白让人误会呢。但是我自己练琴或者以后有了孩子给他/她买琴,一定要kawai, 练琴要选一台有什么样的声音就体现什么样的声音的蒙特利尔钢琴 ,不能活在yamaha虚假的良好自我感觉中啊。没有练好琴还用yamaha就好像不会唱歌但是用卡拉ok机修饰自己的声音一样。。。自己骗自己玩呢(这不仅是我自己一个的看法,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靠卖yamaha赚钱, 但是自己用kawai)
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发布来源:网友转发收集 http://蒙特利尔.top  
免责声明: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站长,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蒙特利尔精英网 quebec-quebec.net】{url }  蒙特利尔商学院移民部 http://加拿大留学.to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375
发表于 2021-7-23 08: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算钢琴专业者,说说我这个业余人士弹琴时的感觉吧,雅马哈落键时很顺滑,敏感度很好,确如你所说指尖轻轻一碰就能发出听起来"不错"的声音.但雅马哈延音略短,相比较我倒觉是混响程度略有不足(踩下延音踏板时),且音色较为明亮.但那种明亮并不刺耳,且还有清澈,纯净的感觉.在用来玩爵士乐,或文艺复兴时期及巴洛克时期的那类音乐时出来效果是让人异常的陶醉.
至于卡佤依,落键也很舒服,但相对言,较雅马哈的阻力略大那么一丁点,敏感度略觉差那么一丁一丁一丁点,音色言,觉更厚实饱满,延音踏板踩下后的混响很震撼(相对于雅马哈),如弹肖练革命或贝多芬悲伧此类非常之爽。感觉在演奏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里所出来的“美丽”效果是优胜于雅马哈,但在弹巴赫这类时就略觉浮躁,混浊。
至于施坦威,约九年前在星海音乐学院的星海音乐厅里排练时乱摸过两次,但那时压根不太懂钢琴,就晓得这琴价值约一百多万,是怀着极为好奇的心理去弹这琴,但当时乱摸的时间是非常短,且心情太过激动,加上人多吵杂,根本不能好好品尝,反而印象模糊了。(郁闷,痛苦ING)
至于英昌,咳,印象实在不深,也忘了我有没有弹过这牌子的琴
其实,任何牌子的钢琴都能演奏任何类型的乐曲,再者在雅马哈及卡哇依这类钢琴中,高中低档出来的手感音色都会存在着巨大的分别,至于音色这些,在对于阅琴N多,有着一定演奏水平的人士来说就是个很主观的问题,其实,就是同一牌子,同一型号的钢琴里也会存在个体差异,那个品牌更好或不好很难有个量化的标准,在对于有着厚实的购买力,且也有着一定水平的买家言。压根是没必要用那个品牌的琴更适合你个人,或那个品牌的音色手感更适合你这些无聊的广告语来对你作出引购指导了。对于这类人士,只能说是那一台琴更能满足你个人的感官享受,或那一台琴更贴近你个人的审美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238
发表于 2021-7-23 09: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说的都不错,卡瓦依的感觉和原装的差距大,雅马哈要小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主题

7万

帖子

1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68375
发表于 2021-7-23 09: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新帖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嵌入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