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1-7-10 09: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说一下我给孩子找老师的过程!
我的孩子学了5年钢琴,今年打算考中央音乐学院的8级,可是最近一直没什么进步,孩子练琴的积极性也很低,就想着给孩子换个老师,那一个多月,基本上每周末都带着孩子去找老师,试听课,有石油大学的苏老师,教育学院的翟老师,十中的张老师,各个琴行的。虽然不敢说自己多懂,但是陪着孩子学了这么多年钢琴,对于钢琴课怎么教,多少还是有自己的了解,通过一系列的比较,最后选择了一位专门教钢琴的张老师,她最小的学生有3岁的,还有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9级的,比较有经验。
说说我的择师方法吧:
1、不迷信大中院校的老师,有些老师名声在外,可是演奏,教学,示范能力,责任心,耐心各个方面也不一定好。
2、不轻信推荐,自己多带着孩子试听,多比较,做到心中有数
3、自己多比较,年轻的老师不一定不好,老的也不一定好
4、尽量找从小学琴的,学钢琴表演的。亲戚家的孩子在武汉音乐学院学得就是钢琴表演专业,他告诉我,学音乐--声乐、音乐教育、甚至是古筝、小提琴等等,都学钢琴,钢琴是必修课,这就要擦亮眼睛仔细区分,多问,多了解了。
总之,为了孩子,为了自己辛苦挣的血汗钱不浪费,我是不会找那些只学了一点三、五级水平的“李鬼”们。
希望各琴童家长有好老师的多多互相交流,我的邮箱是:duxiugongzhu@163.com |
|